close

 

關於創立這個部落格是我從高三起就很想實現的一件事,但礙於高三是個很悲催的時間點,必須為升學考試作準備,所以拖到了統測完終於有閒可以分享一些我喜歡的小說和古風。

 

小說方面

我個人都是看BG向的,所以推薦裡不會出現耽美,類別大多都是言情類的,從國中開始迷上小說,我記得我看的第一本就是橘子的《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而已》至此之後徹底入坑,但後來看了橘子的幾本覺得有些蠻深奧的,在後來又迷上sophia的書,尤其是《踩踏在邊境之上,你的,我的愛情》也是我買她書的第一本,好吧,其實我是看他書名很文藝,後面簡述也很符合我胃口。

國三時的書展,意外買了尖端出版獨木舟的《深海裡的星星》(超愛),開啟我對中國作品的興趣,那時也開始追POPO的文。再後來高中時,進fb小說分享社之後開始大量閱讀中國作家寫的言小,偶爾買POPO出的書,到現在我幾乎都看中國作家的作品比較多了。EX:桑玠、墨寶非寶、北傾……

 

古風方面

我從去年九月入坑還不到一年,是從某本網配小說看到『化身孤島的鯨』覺得那個詞很美才去聽的,其實在那之前我也看過其他網配小說,裡面也曾提過很多古風歌,但始終都沒有去聽。

所謂古風,其實很難定義,對我來說就是有古詞或著古曲調吧?!

先說我的本命是東籬,當我喜歡他時,他已經淡出圈子好一陣子了,而我憑著滿腔熱血想知道他的所有事,於是玩起5sing(裡面還保留一些歌,對當時什麼資源都沒有的我來說是很大的撫慰)QQ(雖然官群已解散,但也加了幾個野生群,都是喜歡麗麗的,然後就資源共享)、微博(雖然他微博也刪光了),然後擴大我對古風歌的喜歡,開始認識其他歌手,但其實我聽的就那麼幾個歌手而已()

雖然我最愛的是東籬,但我最先聽的歌手卻是倫桑,也曾好奇長相去搜,查出來他曾參加過我是歌手的樣子,照片在微博上也找得到啦J

以前呢都會去注意歌手的顏值(這是不對噠)現在就純聲控了>V<

我比較喜歡的歌手和大多聽的歌都是:東籬、慕寒、五音、貳嬸、江南誠、蕭憶情、倫桑、W.K.winky……當然還有聽少數幾首其他的歌手,之後也都會介紹。

 

開這個部落格只是為了想和喜歡小說喜歡古風的朋友分享,如果有什麼意見也請多指教J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小說 愛古風
    全站熱搜

    蔓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