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漪微

【書名】:巴黎不知道,我在愛著你

【文案】:

北京,上海,台北,拉斯維加斯,巴黎。
不管在地球的哪個角落,只想和你在一起。

有很多人是青梅竹馬,但他與她,一「青」就是二十年。
她陪他追過那麼多的女孩,他也在她身邊,看了那麼多的男孩於她身側來了又去。

花花公子與花花少女,心底卻都有唯一之人。他們彼此愛著護著,一條路走到了黑,撞到了牆,也不言後悔。
青梅竹馬到「我愛你」都失去了魔力,從絕世好友到「在一起」也顯得太容易沒誠意。

只因太珍惜與你共度的朝朝暮暮,究竟由誰來說破那句「不愛都可惜」?
留法雙語作家漪微用1460個日夜,傾情打造令無數人共鳴的巴黎暖傷青春愛情小說。

【精彩書評】:
他們走過了太多的城市,太多的國家,就連世界都在他們的足跡下變得很小。
北京的古樸,上海的炫酷,巴黎的優雅,拉斯維加斯的繁華,可她不記得任何風景,她只記得,那時他在身邊。
——讀者 Rosy娃娃

感謝漪微將這部小說送到我們面前,一個極盡浪漫卻痛徹心扉的愛情故事,一個掩埋在歲月裡的悲愴秘密。
她知道如何打動人心。
——讀者 宋子瑾

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是關於青梅竹馬回憶的描寫。
有回憶很好,即便現實有多殘忍人生有多孤獨,想想那些「記得那時年紀小,你愛談天我愛笑」,就不會太糟。
只是毅凡和微婉美好的小時候,早已消失在天空的那一頭。
——讀者 snail

一部小說能讓人開始反思自己的人生,那就算是成功了吧。
以此標準來看,這部小說真是太成功了。
如果我今年夏天會有一次哪怕不遠也不長的旅行,去看看別處的風景,相信我,那都是拜你的小說所賜。
——讀者 小跑

《巴黎》沒有任何嘈嘈雜,有的只是一生一世一雙人的婉轉小調。
——讀者 殤、流雪

【類別】:青梅竹馬、都是情緣、微虐

【推薦指數】:★★★★★

巴黎不知道,我在愛著你(簡體書)

【推薦心得】:

其實這個小說被分類在暖傷青春愛情小說不是沒有原因的,第一次這樣有這樣的情緒,覺得虐心卻又沒有到哭的境界,覺得竹馬之情愛得很動人。有別於霸道總裁的豪取強奪,男女主的場境是設在巴黎這樣浪漫的都市,帶著淡淡的情愁。

其實一開始看文的時候,真的會覺得他們倆就只是普通的青梅竹馬,一個是花花公子,一個是花花少女,有種「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感覺,甚至彼此的男女朋友都要接受自己身邊有這麼個異性閨蜜。男主還幫女主的前男友們組了個「Vivien前男友俱樂部」
 

看一看有些劇情可能覺得為什麼女主的反應會這麼傻?但如果一切有了特別的出身、特別的成長環境,那麼一切就說得通了。不過本文的劇情算是現在偶穿插些過去的故事,所以可能有時會錯亂一下,但基本上接得都很順,不會覺得很跳。

看到最後,結局和番外,心都揪成一團了。

他知道有種怪病,一個孩子一下生就感覺不到疼痛。這不是好事,而是能致命的事。孩子在幼年險些挖出自己的眼睛,長大一點,被火燒到了都不自知,因為感覺不到疼,就不知道什麼事情是不能做的,也不知道危險的臨近或災難的降臨。
她就是不知道疼的孩子。他都習慣了。
他只能隨時關注她的週遭,如果她挖自己的眼睛,他便抓住她的手,抱抱她,餵她點吃的;如果她身上著了火,他就馬上趕去,幫她撲滅。
他希望她懂,讓她有這種意識——有什麼異常,跑到他身邊來。

要麼是她不夠信任他,要麼是他真的不夠強大,那事發生之後,她沒有跑過來。
她當作什麼也沒有發生過,連告訴他都免了。

我不禁心想,要有多愛?才能這樣作為一個竹馬默默守在女孩身邊,看著她尋尋覓覓遊戲人間。要有多愛?才能不顧一切,只為女孩安好。

結局不算是HE,但也不至於兩人生離死別這麼決斷,留給讀者一些想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梅竹馬 都市情緣
    全站熱搜

    蔓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