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墨寶非寶

【書名】;我的曼達林

【文案】:
一個偶像有段不為人知的暗戀,由於當年太嚴肅不知風趣,沒追到。這十幾年來他暗搓搓地繼續追,怎麼追,怎麼追,都追不到,就是追不到。

正如錢鐘書先生所說:從今往後,咱們再無生離,只有死別。

沒有原型,沒有原型,沒有原型……

【類別】:情有獨鍾、娛樂圈

【推薦指數】:★★★★

【推薦心得】:
很難得的角色設定,男主是演員,但女主認識他喜歡他卻不是因為他是個演員是個明星,因為其實他們倆從小就是青梅竹馬了,但就是不曉得為什麼男主對女主愛得那麼偏執那麼霸道,特別的是,女主知道他喜歡她時就把話說白不喜歡他甚至會躲他、遠離他,而男主就是一意孤行的愛著她,甚至強勢到不准她交男朋友、強迫吃飯、強迫見面,害怕自己失去她。好在女主最後同意兩人試著戀愛,她也發現他是真的對她好,在他意識模糊的時候,口中呢喃著:“你不要……自己騎車上學,下雪……”,於是就逐漸邁向了HE的劇情發展了,如果喜歡男主霸道深情的可以放心入坑!

【偏執篇】
他只要想到要放手,就給了她心甘情願將無名指遞到別的男人手中的機會,就覺得這輩子算是過完了,到此為止。

【霸道篇】
剛萌芽的戀愛還不到三天,檢邊林就在放學時間,當著全校各個年級人,狠狠揍了那個男生一頓。晚自習下課,學生如潮,或走著,或是推著自行車,都圍在車棚旁,看這場突然爆發的沖突。初見在旁邊都嚇傻了,怎麼攔都攔不住,眼看著滿地的血,她怕出大事,最後沖到班裡拿水桶接了半桶冷水,慌張跑來,潑向搖晃著站起身,還要撲上去的檢邊林。
他當時一身冰水回看自己的那種眼神,她記得很清楚。
很可怕。

【示弱篇】
他右手掌心按在門上,額頭壓到自己的手背上,語氣是從未有過的低靡:“對不起。我就是想一直不手術讓事情變得嚴重,讓你內疚,讓你心軟,讓你能陪著我。我知道早就答應過你,給我點時間,我能自己調節,可我試過了,真的做不到。從五歲開始我們就在一起,你和我爸,你們兩個誰離開我都接受不了……”

【不死心篇】
“讓我試試,” 水流聲消失,清晰地聽到他的呼吸聲,那聲音甚至比說話聲都要大一些有些亂,還很壓抑,一下下地從手機裡傳出來,“如果不行,我就死心。”
她忘了要捂住電話,風刺拉拉地灌入聽筒,那邊也在等待。
這一刻,她像重新回到初中時的那個光線不明的樓道,站在兩級台階上,鼓起勇氣對著還在鎖車的檢邊林說,其實我真的不喜歡你……所有內疚都是從那天開始,從他一言不發盯著自己沒有任何反駁開始,她就覺得欠了他什麼。
這麼多年什麼方法都試過了,拒絕,逃避,淡化,疏遠,給時間冷靜,再拒絕,全都沒有用。
就像他說的,不試試,一輩子都會是個死結。

“如果不行——”
“如果不行,我就死心。”他的呼吸聲越來越壓抑,壓得她也像要窒息了一樣。
初見頓了好久:“我……想想。”

【稚嫩篇】
從幼兒園開始,到小學,初中,高中,看著他穿過各種尺寸校服,熟悉他眼鏡度數遞進的過程,還知道他什麼時候做的近視手術。這麼熟悉的一個男人,隔著門對自己說:我沒交過女朋友,如果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你告訴我……

【曼達林的由來】
“我五歲從廣東搬到杭州,不會說普通話,她就很喜歡教我說,一句句教。後來,因為這個緣故我就悄悄給她起了個名字,就是普通話的那個單詞Mandarin。再後來上了大學,我和她天南地北見不到,經常有人會問我‘檢邊林你有喜歡的女孩嗎?’我說‘有,Mandarin。’聽的人都會笑,不相信有女孩會有這麼怪的名字。曼達林,Mandarin,”檢邊林停了會兒,又說,“曼達林,my darling。”  

arrow
arrow

    蔓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