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溫暮生
【書名】:一夜風流/假如愛有天意
 
【文案】:
顏采一直覺得自己是新時代職業女性中的典範,自我奮鬥出身
有身材,有樣貌,學歷高,懂時尚,甩得出令人咋舌的薪水
 
對才貌雙全又年輕的事業型男人報以純粹的欣賞
對臉白無腦又愛裝的二世祖置以發自內心的鄙視
 
對愛情她崇尚享受精神與肉體的雙重愉悅,並且拒絕負擔
對婚姻……當女人靠自己足夠撐起生活的全部時,婚姻是什麼,能吃嗎?
 
然後有一天,她遇上了小她四歲的歌手喬宇川
 
內容標籤:女強 都市情緣 娛樂圈 契約情人
搜索關鍵字:主角:顏采,喬宇川 │ 配角: │ 其它:溫暮生,言情,現代
 
【類別】:娛樂圈、情有獨鍾
 
【推薦指數】:★★★★
 
如果愛有天意.png
 
【推薦心得】:這本的角色設定是新時代職業女性vs.小鮮肉歌手,是我看的少數姊弟戀之一,不過這個小鮮肉被作者寫得蠻穩重的,不會覺得有年齡差,在無形中的形象塑造成功讓我喜歡這篇文,且敘述的筆法輕鬆詼諧(可能配合女主的個性有關,畢竟是個很有個性、不受拘束的新時代女性),至於劇情算是還好,沒有大起大落,唯一出現的男配一看就知道是砲灰,而且女主敢愛敢恨,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

不過男主的喜歡屬於不死纏爛打的喜歡,只告白過一次,其他時間都默默守護做事,各種家務事一手包辦,都不會強勢出擊才會讓男配有機可趁,不過在男配退出後他倆就在一起啦。

先說男主的傻哩傻氣,當初女主把她睡了之後,他的反應竟然是著急承擔錯誤!(這年頭還有這麼純情的人嗎?)
 

喬宇川迷茫地眨了眨眼睛,盯著顏采看了半晌,忽然從沙發上起身,就這麼呈九十度彎腰下去鞠了一躬,用沙啞的聲音道:「真的非常對不起。」
 
顏采被他這突然的動作嚇了好大一跳,往後退了兩步:「你你你,你這是在幹什麼?」
  
喬宇川直起腰,緊緊抿著嘴唇,說道:「顏小姐,我知道現在道歉大概已經沒用了,如果你要報警的話,我一定會配合警方調查的。」
 
喬宇川迷茫地眨了眨眼睛,盯著顏采看了半晌,忽然從沙發上起身,就這麼呈九十度彎腰下去鞠了一躬,用沙啞的聲音道:「真的非常對不起。」
  
顏采被他這突然的動作嚇了好大一跳,往後退了兩步:「你你你,你這是在幹什麼?」
  
喬宇川直起腰,緊緊抿著嘴唇,說道:「顏小姐,我知道現在道歉大概已經沒用了,如果你要報警的話,我一定會配合警方調查的。」
 
 
 
男配追女主的期間他很沒自信地將醉酒的女主背回家,又叫男配來照顧她。
 
 
 
「那天我在酒吧門口找人借火,後來又吐了,有個戴著口罩的人幫我撩頭髮,當時看他的眼睛只覺得眼熟,喝了酒眼花沒認出來,後來背著我送我回家的人也是你,對不對?」
 
 喬宇川依舊搖頭,語氣也不再平穩,有些吞吐:「沒有這回事,我想你應該是認錯人了。」
 
「你不要急著否認,蔣英崎都告訴我了,其實我也早該想到,那天喝得昏昏沉沉居然忘了你和他用的是同一種香水,而且第二天看見他的外套明明是風衣,可我記得背著我的人穿的是一件皮衣。」顏采目光直挺挺地盯著喬宇川的眸子,直到他不再閃躲:「還有,那天晚上我的鞋斷了,所以從路邊的便利店買了一雙玫瑰色的雨鞋,回家以後沒見著,以為是沒帶回來,後來我在你住的地方也看見了一雙玫瑰色的雨鞋。」顏采不住搖頭:「起初以為你家裡那雙是葉安妮的,壓根就沒往這方面去想,不然早該猜到。」
 
喬宇川眼神變了好幾下,終於像是頹敗了似的默認了
   
顏采靜靜看著他,問道:「為什麼那天晚上你會出現在那裡,你跟蹤我嗎?」
 
「我沒有。」喬宇川急急辯駁一聲:「我只是偶然經過那裡,看見一個長得很想你的人進了酒吧,就一直等在門口,想等人出來的時候確認一下是不是你。」
 
「確認是不是我很重要?」顏采啞然失笑:「難道你找我有事?」
 
「我怕你出事。」喬宇川低聲說:「那段時間新聞爆出不少,有人專門在酒吧門口找那些喝醉的沒有反抗能力的女孩,然後帶回家,那麼晚了,我是擔心你出事。」
顏采心中一暖,又問:「那麼後來呢,你送我回家,為什麼又悄悄走了,還讓蔣英崎過來照顧我?」
 
「你醉了不能沒人照顧,而我知道蔣先生又在追你。」喬宇川雙手垂在身側,逐漸捏住拳頭:「蔣先生是個正派的人,跟我比起來,他應該更適合你。」
 
「喬宇川,你不是我媽,我的私人事情還輪不到你操心吧。」顏采抱起手:「你怎麼不想想如果你留下來,我會有什麼反應。」
 
喬宇川愣了愣:「我留下來?」
 
顏采扶上眉心搖了搖頭:「我真不知道該說你什麼好,如果你真的像你說的那樣喜歡我,碰到了機會,就該在我面前好好表現才是,而不是就這麼拱手讓賢,你的這種『喜歡』也太大公無私了。」
 
「你已經明確拒絕過我了,不是嗎,我也不想讓你為難。」喬宇川一直緊握著的拳頭鬆開了:「而且我知道,如果真心喜歡一個人,並不是一定要把她綁在身邊,只要看著她幸福就行了。」
 
顏采忽然屈起手指在喬宇川前額敲了一下。
 
「光看著別人幸福有什麼用,別人的幸福,就一定要用自己的不幸去成全?喬宇川,雖然書中自有顏如玉,但有些亂七八糟的理論是一點都不靠譜的。」她說:「幸福和感情都是自私的東西,如果你能慷慨地讓給別人,只說明一點,就是你所謂的感情,不過是一種一時興起的情緒。」
 
「不是這樣。」喬宇川忽然伸出手,當著街上的行人把顏采抱緊懷裡:「你相信我,不是這樣!」
 
 
 
還有男主悉心準備語籤餅也被認為是男配準備的。
 
 
 

顏采開門見山地道:「那些簽語餅乾是你寄給我的?」
 
喬宇川愣了愣,像是做了什麼錯事被發現般不好意思般抓了抓後腦,才緩緩點頭
「你為什麼」顏采嚥了口唾沫:「為什麼要送這個給我?」
 
「你覺得這個東西很奇怪嗎。」
 
「不會,只是有點驚訝,簽語餅在國內並不常見。」
 
「也對。」他頓了頓:「我只是想讓你開心一些。」
 
說完了,他轉頭看著顏采:「和你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幾個月,我發現你很少有開心的時候,能想到的辦法也只有這個了。」
 

這本書裡最討厭的角色應該就是男配了,渣渣的,雖然他最後也有個好結局。
男女主很晚才在一起,但中間劇情都算在一起之前的鋪陳,其他男女配角雖然不是很重要,不過安排妥當就為這本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只是覺得結局有點草率,因為男方媽媽不滿而單方面提出分手,卻因為一場演唱會又被打動被求婚,這樣的節奏真的不會跳太快嗎?
扣除掉這點和可惜男主沒來個內心大爆發之外,整體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娛樂圈 情有獨鍾
    全站熱搜

    蔓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