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皎皎        

【書名】:記憶之城

【文案】:

    透過淚眼,幻影逐漸明朗

    我看見,那甜蜜、悲傷的歲月,憂傷的年頭

    在我生命的年華中,交替出現

    投給我陰影

    ——勃朗甯夫人《葡萄牙人的十四行詩》

【類別】:情有獨鍾、娛樂圈

【推薦指數】:★★★

記憶之城.jpg

【推薦心得】:
本來一開始以為真的就只是娛樂圈文,然後蠻喜歡男主的個性(後來覺得還好欸),男主在還不認識女主時就讓她靠著肩膀睡了半小時,然後透露出來的那氣質啊感覺就很沉穩,但這本書涉及娛樂圈的含量其實不高,比較偏都市言情之類的,不過至少一開始男主是影帝,女主是某天王的助理,兩個人相處一段時間之後就都是以主角配角的感情糾葛為劇情了。
至於為什麼他倆會在一起,大概是儘管女主家境不錯,個性沒有被扭曲也保持純真,男主可能就看上她的單純吧,畢竟人們總是憧憬著自己所沒有的啊!
(以下劇透↓↓↓↓↓)
男主家比較複雜,屬於組合家庭,有一個繼妹,但不合所以年輕時就離家出走,後面有很大一部分在寫家庭衝突,看著看著也覺得奇怪啊,那個繼妹幹嘛要一直顧私人偵探去跟蹤男主 = =  當年因為不敢告訴爸爸自己肚子裡的小孩是誰的就說是男主的(嘆)害得男主離家出走, 多年後當事情要雙方對質時卻仍不改面對自己的錯誤又裝暈,我真的沒看過這麼讓我生氣的女配!!!

 “沈欽言,你沒反思過你自己?你真的覺得自己一點錯都沒有嘛?”姚遙的聲音在夜空裏聽起來格外淒慘,“你高傲又自負,仗著自己的才氣,看不起我們家的所有人。我爸爸固然對你也不好,但你從來也沒有叫過他一聲‘爸爸’。你早出晚歸,只在乎你的大提琴,從小到大和我們同桌吃過幾次飯?我一直想主動跟你示好,可你僅僅因為我和你討厭的男生關係很好就認定我很奸詐,從不跟我說話,跟你借本書,你連眼角餘光都不會給我!你寧願在外人面前拉大提琴,也不再自己家裏演奏一分鐘……”
    姚遙抽泣著,這番話也說得斷斷續續,“沈欽言,這麼多年來,你自己站在受害者的角度,一定覺得自己又無辜又青白,有著無上的優越感,面對杜梨的時候自然可以無所畏懼。而我們所有人,都是殘酷的加害者,所以,我活該在你面前被你罵的體無

完膚,活該跟杜哲分手,落得獨自終老的下場。對嗎?”

 “這麼多年,我正如她所說,覺得自己無辜而青白。”他低聲說,“現在被姚遙當頭棒喝,才知道,我也有錯。排斥是相互的,是一種你能想到的最糟糕的惡性循環。我討厭姚家所有人,討厭我母親改嫁,打心眼裏討厭他們。他們自然也討厭我。我從未給過姚家人一個好臉色,而姚遙卻快快樂樂地叫我母親‘媽媽’,我的憎恨就像岩石那樣露在地表,冷漠日復一日地積累著,厭惡年復一年地增加……最後爆發出來,足以摧毀一個家庭。”
 

那個媽媽感覺好像有點為了新的家庭,討他倆父女歡心而不在乎了兒子,也怪不得男主不想回到這個家啊,感覺自己就像是一個外人,其他三人和樂融融的。那個繼父也沒有聽解釋就認為他女兒肚子的小孩是男主的,身為法官的繼父這樣未免也太決斷了吧,要是活在這樣的家庭我也待不下去啊,好在後來遇到了女主,人生有了不一樣。

這本為什麼叫記憶之城,大概就是因為男主一直『被困在記憶中的城市,孤獨地守著那唯一的真實,並且永遠難以釋懷。』(註:框起來的部分是書裡寫道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娛樂圈 情有獨鍾
    全站熱搜

    蔓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