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個閱讀紀錄,以下有好評也有負評,主觀感受。

 

1.《維納斯之吻》BY 板栗子

心得:

沒有亂七八糟配角來亂的破鏡重圓(?)小甜文

男主是歌手,女主婚禮策劃師,算是娛樂圈文,但感覺都著重在婚禮策劃

簡單來說就是男女主重逢後又重新在一起,沒有糾葛沒有復仇

排雷,當初兩人分開也是分得很奇怪,所以重逢在一起也不用期待追妻火葬場

單純當個小甜文打發時間,順便了解一下婚禮策劃這個行業。

 

2.《誰動了我的聽診器》BY 凝隴

心得:

對凝隴之前的作品《冬至》很有印象,這篇則是在講麻醉科住院醫生跟給他帶教的師妹兩人故事

作者有專業的醫療背景,實扎實打的行業菁英文,劇情部份多,言情部分就略顯單薄。

 

3.《你多哄著我》BY 春風榴火

心得:

前期校園後半娛樂圈文,主要還是以校園戀愛為主,內文比文案好看!!

男主是玩地下樂團兼rap的,女主也蠻會唱歌的,後來因為一場意外男主放棄了夢想而乖乖繼承家業,而最後女主站在舞台也鼓勵好友們拾起夢想,凝聚了大家一同演出,有個 Happy Ending!

小短文一篇,雖然有點不切實際,但劇情不甜膩,深得我心

 

 

4.《野火》BY 雲拿月

心得:

天驕之子x野花少女,這文給我一種很熟悉的感覺,悶悶的窒息感,請小心服用

男主是人見人愛的天驕之子,女主家幫傭男主家,住在他家後院的小邊間,身分地位之差很明顯

女主不自卑,是女主媽媽總是覺得自家低人一等,還有男主媽媽真的很刻薄,這點特別看不下去

男主也不是特別高高在上,是一心單純喜歡女主對她好,但他沒有保護她的能力

校園童年部分比例偏多,代表甜文部分就少了

講的校園霸凌、女主打破門第之見鼓起勇氣和男主在一起、又被棒打鴛鴦,接著多年後兩人重逢

不過這個故事裡我最喜歡的是男二,他之於她就像月亮,總在黑夜裡指引她方向,相較而言男主就不怎麼討喜了。

 

 

5.《偏執寵愛》BY 甜醋魚

心得:

病嬌偏執軍人x恃美行兇清媚攝影師,又是老套的破鏡重圓文,差不多的角設和劇情

文筆也不太算精熟,無聊的時候打發時間倒是還行,但相同題材看多了就覺得不怎麼樣。

 

6.《星輝落進風沙裡》BY 北傾

心得:

北傾的文算質量穩定的,以一個懸疑失蹤案件作為引子的的大漠故事

但這篇不曉得是因為場景設定是在中國西北大漠,不如以往熟悉,需要更多的空間去想像故事 

或者因為這篇的劇情比例多於感情戲太多,有點跟不上節奏,我拖了好久才看完

女主瀟灑有氣魄人稱小曲爺,男主是溫潤如玉的老狐狸,算是男強女強文

但說真的,看文過程中我看不懂好幾次(有點深奧),總要來回琢磨。

 

 

7.《愛你許多年》BY 張不一

心得:

兩人的戀愛進度太神速了......不合乎邏輯啊

除了這點以外,不要太較真這兩人戀愛發生在現實的可能性,其他都還好

主要描述到比較多的是家庭對孩子教育相處方式,進而產生矛盾、感情破裂,也算是全文的唯一的看點吧(?!)

女主媽把孩子打造成一個商品,變成自己炫耀的資本,把自己的想法加著在孩子身上,但後面有悔過改變了

女主就在這樣壓抑的家庭生活了18年,然後徹底的大爆發,離家出走,還做了準備怎麼樣才不會被找到......

雖然可以理解在極度壓抑的情況下會做出反抗,但懷胎離家處走八個月完全找不到人真的是很扯,

靠著之前的小金庫和在音樂教室帶班教學,一個還沒讀大學的孕婦能夠在外生活?? 忍不住吐槽一下......

 

 

8.《你看見我的鳥了嗎》BY 西子緒

心得:一本輕鬆甜文的電競小說,對於剛接觸絕地求生的電競文讀者來說很好入手

解說了蠻多吃雞的遊戲規則,遊戲篇幅偏多但又不失風趣

女主有點逗逼又戲精,男主及他隊友也是配合女主鬧出不少笑點

 

 

9.《被馴服的鹿》BY風荷游月

心得:短篇的姊弟戀文,整個故事沒太大起伏,不甜也不虐

描述比較多的是男主對女主的執著與愛戀,女主一開始沒把它當一回事但最後被感動到,男主成功上位成男朋友

 

 

10. 《宜室宜家》BY時衿

心得:校園時期女主追男主的片段甜,特別享受那種曖昧時期的有愛互動

但異國戀成了分開的導火線,但鋪成有點少,分手的我措手不及,男主也拉不下面子求和

直到幾年後兩人又遇見,男主終於不要臉皮的又把她追回來, 不過這不是我喜歡的甜~

-----------------------------------------------------------------------------------------------------------------

 

這種近期閱讀書單本以為很快就可以整理出來,結果一拖也是好幾個月哈哈哈哈

畢竟中間棄了不少書,還有看完當下沒紀錄下來,事後就想不起來自己到底看了什麼的

總之這份書單就純粹是我一個閱讀紀錄和吐槽的地方

最近沒好看的文就翻翻之前收藏的書來看,所以上述有可能久遠以前的書了......

 

 

 

 

 

 

 

 

 

 

 

arrow
arrow

    蔓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