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耳東兔子 
【書名】:我曾在時光裡聽過你 
【文案】:
晉江VIP2016-09-18完結
多年後蘇盞回到雅江,再次碰見了那個人。
盛千薇悄悄湊在她耳邊說:「其實我那天都看見了,隊裡給大神辦退役酒會那天,他把你按在洗手台上親……」
蘇盞瞥她一眼。
「我粉他十年,從沒見過他那樣,跟那樣一個人談過戀愛,你這輩子值了吧?」
值吧。
談過那麼刺激的一場戀愛。
接下來,不管她遇到誰,都覺得索然無味,平平無奇。
忘不了他,也愛不上任何人。
——《我曾在時光裡聽過你》
【金牌編輯評價】
多年前,蘇盞在俄羅斯方塊的40行競速視頻中認識徐嘉衍,當時的他,已經破了40行競速的世界記錄,卻低調退出。而多年後,他已經是榮耀加冕的電競大神,開闢了一個屬於他自己的時代。被人們奉為神一樣存在的他,卻始終孤獨,直到她的出現……
文章分為上下卷兩卷,上卷甜翻,堪稱發狗糧模板。下卷男女主分手後再重逢,因為其中的糾葛讓彼此之間無法再靠近,而他們究竟該何去何從?全篇語言通順流暢,故事情節跌宕起伏,讀起來讓人欲罷不能。
【類別】:電競、都市情緣、破鏡重圓
【推薦指數】:★★★★
我曾在時光裡聽過你.jpg
【推薦心得】:
用作者的話來說,男主叫徐不羈,女主叫蘇不正經,兩人簡直絕配。
前期主調溫馨,中期甜寵,後期虐死人不償命,尤其是這麼個不羈的男人,放下身段那麼深情。本文中後段有分手重逢的情節,服用須謹慎。
最虐的那段:
這三年,他最怕的不是等不到她回來。
而是,
怕她回來時,她說:「徐嘉衍,我不愛你了。」
這三年,他總是夢到她,夢裡的她,總是各種樣子,百轉千回。
她笑著說:「我不愛你了。」
她發怒地說:「我不愛你了。」
她哭著說:「我不愛你了。」
她面無表情地說:「我不愛你了。」
所以,當她真正出現在他面前時,她變化很大,連她珍視的頭髮都剪了,乾脆利落,看上去像渾身都是刺,三年的時光把她磨的更銳利和冷淡,他看不到以前那個抱著他在他懷裡撒嬌的姑娘了。
彷彿這就是夢裡出現的那模樣,他生怕,下一句話就是,「我不愛你了。」
於是,他用冷漠去攻擊她的盔甲,在她沒有繳械投降之前,他並不打算繳槍。

第一次看這文被虐哭,第二次看還是有種心被揪了一下的感覺。

這本雖然是電競文,但內容沒有詳細到講解操作,只有比賽時略提男主的人設是電競圈的神話,有點高冷有點慵懶,用十年贏得大滿貫,文中唯一的一場比賽就是CPL,毫無懸念的勝出,畢竟本文著重的點還有其他部分,包含親情、愛情、青春、夢想,劇情挺的合理,分手理由也沒有太狗血,後續復合也不會讓人覺得突兀。
本文最大的梗就是男主與女主家裡的紛爭,親情間的糾葛,本書最值得推的點是作者筆下的女主不正經的外表形象下對感情的處理方式兼顧著理性與感性,特別心疼女主小時候,爸爸患病還得自顧堅強不讓爸爸擔心,做好女兒和姊姊的角色,養成壓抑的性格。
男主不渣,在不羈的外表下有著柔軟的心,只有不習慣與女孩子相處所以一開始對女主不是很友善,逐漸相處之下是真的愛她,才會放下身段求她不要走,才會害怕她說不愛他了。後面男主有用他自己的方式把女主追回來,有愛有甜,看禁慾系男神撩妹,必須推!
「今天贏了,不代表你永遠贏了;今天輸了,只是暫時還沒有贏而已。」這句是POT在賽前回答女主說的,覺得滿勵志的,與大家共勉。
arrow
arrow

    蔓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