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墨寶非寶
【書名】:很想很想你
【文案】:
他是商業配音圈的名人,主業神秘,不甚愛交際。因為一次意外,他開始每晚給她介紹美食,用誘人的聲音描述着一道道菜的做法,也一口一口地把她吃干抹凈。
某天,他問她:「想我嗎?」「想……」「想不想經常看見我?」「嗯……可是你忙,也沒辦法。」「想不想,隨時能找到我?」當然想……「想不想,即使我晚上不在,也能睡在我們的床上,等我天亮回來?」他的意思難道是……他聲音柔和下來,已經有些沙啞魅惑的質感,「想不想,每天……都能聽到我的聲音,不管多晚,我都會哄到你睡着?」「想……」她終於投降。
他笑了一聲,「你想就好。」所以,這就算……「所以,從今以后都只有你和我,我只會做飯給我老婆吃。」這分明就是最明顯的聲誘,就像故事回到最初,是她用聲音誘惑了他,而他也用他的聲音讓她眼中再沒有別人……
【類別】:情有獨鍾、網配、天作之合
【推薦指數】:★★★★★

很想很想你.jpg  →有出書,在博客來、金石堂、三民網路書店都買得到

【推薦心得】:
突然發現很久以前打的心得沒有發出去只能說這是一本有毒的小說,很多人都是因為二寶的這本很想很想你才掉進古風坑的而且看這篇文的時間千萬不要挑在深夜啊!!!
 
因為這是一個吃貨逐漸被會講解菜譜的CV大神吃掉的故事,裡頭講了很多菜譜,而且每一章的篇名都是菜名,光是看到篇名我就嘴饞了,而且食物和聲音的描寫的比例是差不多的啊!!!
 
兩個人差不多在劇情一半的地方就面基了,所以前面接觸都是在網路上,後面就直接晉升男女朋友,這是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地方,利用輿論把兩個人串在一起,然後就在一起了?!當然後面的感情發展都是甜死人不償命的那種,需要自備墨鏡必閃哦
 
“不要因為迷戀聲音,太投入喜歡一個人,你永遠不知道網路另一端,這個聲音的所有者是什麼人,對嗎?”-------這句話是裡頭的頭牌大人錆青磁說的,其實對我們這些聲控來說確實戳到了點,誰曉得在網路另一端自己喜歡的聲音主人會不會是個長相猥瑣的大叔(笑),有爆過照就算了,沒有爆過的就會忍不住會去想像“他”長什麼樣子,但後來想想,其實有也好沒有也好,我們最初喜歡的就是他的聲音,那麼長相又有什麼重要呢?
 
以下是撒糖片段
 
【告白】
我是個醫生,你知道吧?”莫青成忽然就轉移了話題。
“啊?”顧聲滿腦子還是魚,不太跟得上速度,“知道……”
怎麼也能猜到七七八八了。
“我父母也是醫生,”他在鍋裡倒油,開始燒熱,“平時都很忙,不太有機會互相見到,所以我無聊的時候,就開始配音。”
“噢。”她開始慢慢順著頭牌的思路,接受他的類似於自我介紹一樣的話。
她怎麼覺得,自己這個聲聲慢,在頭牌面前永遠慢半拍……
不過……好神奇。
這麼個至今在二次元仍舊神秘的頭牌,就在自己面前,邊做菜,邊說著話,還是那些她曾經也好奇猜測的話題……
“我沒那麼複雜,很簡單的一個人。”他把魚放到鍋裡,開始有條不紊地煎炸起來,噗呲噗呲的聲音,還有抽油煙機的聲音,交融著,讓一切都變得那麼現實……顧聲邊看著他煎魚,邊佩服他的手法嫺熟。
很快,他就關上了火。
魚被炸的金黃,放到了白色的瓷盤裡:“就是這樣,金黃色,就差不多脆熟了,也別太晚撈出來,否則魚肉就老了。”
“好。”她點頭,表示自己記住了。
“聲聲?”他把鍋裡大部分油,倒在乾淨的白瓷碗裡。
“嗯?”她應聲,回憶做法,“該放薑蒜炒了?”
他關了抽油煙機,廚房忽然有了短暫的清淨:“我很喜歡你。”
她睜大眼睛,還沒有從菜譜裡跳出來。
他笑:“做我女朋友吧。”
“……我們才見過幾次……”
聲聲慢,你能不能不要慢半拍了T。T……
“這種事,和見面次數,沒什麼關係。”莫青成輕描淡寫駁回。
“萬一……不合適呢?”
“萬一,合適呢?”
“……”
“不開始,就不會知道結局,對嗎?”
“嗯……”
……
【很想很想你】
頭牌竟然沒拿筷子,直接就伸出手,用中指和無名指夾起了一塊蘑菇,這麼堂而皇之地遞到她嘴邊……顧聲有些心虛,立刻吃進嘴巴裡。
“好吃嗎?”他輕聲問。
“好吃。”她眯起眼睛,還想吃……
頭牌果然又喂了一塊。
好好吃……
她舔了舔嘴唇,想說沒想到蘑菇也能這麼好吃的時候,就看到莫青成隨便把手指湊在嘴邊,舔去了椒鹽:“不錯。”
這種吃任何有調料食物後舔手指的習慣,她也有……
他看了眼蘑菇,似乎覺得自己舔過手指,再去拿不太好。
顧聲被他看得心都軟了,也偷偷捏起一塊,遞給他吃。
手指湊到嘴邊。
蘑菇吃下去了,她收回來,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椒鹽。
還沒猶豫完,就被他捉住手,拉回到嘴邊,輕輕用舌尖掃過她的指尖:“味道不錯,不能浪費。”聲音輕悄悄的,銷魂極了。
 ……
指尖像觸電一樣,麻麻的……
心也麻麻的……
“想我嗎?”莫青成繼續悄悄問她。
“嗯……”
他蹙眉,意思是答案不對。
“嗯,想……”
“有多想。”他繼續誘導她。
  ……
完了,所有的形容詞都已經從大腦離家出走了。
 “很想很想……”
他笑:“想誰?”
“你……”
“連起來說呢?”他又壓低了聲音,連尾音都拐了個小彎……
“……很想很想你。”
 T.T……
實在太壞了……
哪有逼別人說甜言蜜語的……

【溫柔】
莫青成忽然想起什麼,從桌上拿起手機,手臂從她身後繞過,把她半圈在懷裡,刷開了微博。“留言”的功能區,瞬間刷出無數的留言,基本……都是表白,各種表白,含蓄的激烈的溫柔的直白的……“我平時是不接收陌生人@,只能接受好友的,私信也是關閉,這個留言區好像是新功能,你看,我總收到這些,”他低聲解釋,“我以前就想,我要是有女朋友,看到這些估計會和我翻臉。”
 ……
 好吧,她已經有一點點吃醋了T.T……
“所以,我一定要很明確地讓別人知道,我已經有了女朋友,”莫青成把手機放到一邊,做了總結性發言,“會省掉很多不必要的問題。”
所以……才這麼高調嗎……
真是一個體貼的人。
每個女孩子恐怕都會有這個夢,就是你喜歡的人,是個別人眼中的star,而他卻很平淡告訴所有人,他已歸屬于你……女人曬幸福會讓身邊的女人嫉妒,而男人曬幸福,卻會讓全天下的女人嫉妒……
其實,男人真的很少曬幸福。
【求婚】
“聲聲?”他叫她。
她看他。
莫青成就這麼慢悠悠地,轉開了話題:“想不想經常看見我?”
“嗯……可是你忙,也沒辦法。”
再說,她還在念書,雖然……其實這學期大部分時間挺閑的。
他繼續問:“想不想,隨時能找到我?”
當然想……
“想不想,即使我晚上不在,也能睡在我們的床上,等我天亮回來?”
他的意思難道是……
他聲音柔和下來,已經有些沙啞魅惑的質感:“想不想,每天……都能聽到我的聲音?不管多晚,我都會哄到你睡著?”
“想……”她終於投降。
你見過有誰,是在床上求那什麼的嗎T.T……
他笑了一聲:“你想就好。”
所以,這就算……
真的就算是……
他的聲音又壓低了,告訴她:“所以,從今以後都只有你和我,我只會做飯給我老婆吃。”
這分明就是最明顯的聲誘,就像故事回到最初,是她用聲音誘惑了他,而他也用他的聲音讓她眼中在沒有別人……
arrow
arrow

    蔓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