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過的電競文不多,對電競也不了解,甚至也沒玩過網遊,所也對電競的操作部分真的一頭霧水。
看的第一本是二寶的蜜汁燉魷魚,有很多的感情戲,就像平常看的言情小說一樣,就算不太懂電競什麼的也能繼續看完,然後就有點著迷(?!)
先放上幾本網上容易搜到的,後續心得再補。有些書看完的當下沒有馬上紀錄就忘了心得,別看我字數少,其實書都挺不錯的啊!
 
 
1.《神之左手》【前傳】墨寶非寶
【喜愛程度】:★★★★★
【類型】:電競大神們
【文案】:

07年的新加坡WCG亞錦賽,幾個小時,左右手之間就是一場生死戰。那年的中國戰隊裡曾有個職業玩家,十五歲,被稱為神之左手,而他在那場比賽中就坐在她身邊。
他們的職業生涯,從十四五歲開始,到二十五六退役消失。在小眾賽場,只有小眾關注的世界裡,他們的所有財產只有滑鼠鍵盤和耳麥,為China拿下一個又一個金牌。

2.《密室困游魚》【正傳】墨寶非寶
【喜愛程度】:★★★★★
【類型】:電競大神們
【文案】:

他們這群人,平均年齡二十歲左右,最大的也不過二十五六歲,卻在世界各大賽事、在所有專業論壇永久留下了名字。中文的,英文的,數位,或是只是一個符號代稱,他們都是當之無愧的傳說。
傳說之所以是傳說,是因為,他們已經書寫了一整個電子競技時代。
而這個時代,將永不落幕:
我們的夢想它死去很久,過去所有的經歷和榮譽,都將被再次刷新,從這一刻起。

3.《蜜汁燉魷魚》【外傳】墨寶非寶
【喜愛程度】:★★★★★
【類型】:日翻巨巨vs電競本座
【文案】:
她以為自己追的是個現實帥哥,沒想到卻是電競圈的遠古傳說。
 

4.《電競之女王本紀》情詩與海
【喜愛程度】:★★
【類型】:電競女王vs聯盟第一人
【文案】:
那是最好的時代。
女主。電競。
文略慢熱,品質有保證。
向蝴蝶藍大神的《全職高手》致敬。
職業官方聯賽參考了全職和NBA。
職業選手薪水也參考了NBA……當然人家那是美元,我這邊是RMB。大家也別較真,本來就是架空的文。
唉再添一句,本文屬於比較情懷的,不是升級虐人的爽文……
……大概屬於“BG你懂的”的爽文?┑( ̄Д  ̄)┍
【心得】:
這本與其他電競文較大的差別在〝女主在打遊戲〞而且還非常牛逼,畢竟人家是電競女王嘛...全文有90%是在遊戲操作和退役後重新復出比賽的心境。
女主的桃花簡直也是開了掛,我可以理解男配喜歡她的原因,是一種崇拜女神的感覺,卻無從得知男主為啥喜歡她,畢竟人家男主也算是聯盟第一人了,若是以言情小說的標準來評斷好不好看,實在真的只能給2星,不過它的操作方面真的很精彩,讓人有畫面感,還是值得一推的。
 
 
5.《我曾在時光裡聽過你》耳東兔子【強推】
【喜愛程度】:★★★★★
【類型】:不正經的千金vs不羈的電競大神
【文案】:
多年後蘇盞回到雅江,再次碰見了那個人。
盛千薇悄悄湊在她耳邊說:「其實我那天都看見了,隊裡給大神辦退役酒會那天,他把你按在洗手台上親……」
蘇盞瞥她一眼。
「我粉他十年,從沒見過他那樣,跟那樣一個人談過戀愛,你這輩子值了吧?」
值吧。
談過那麼刺激的一場戀愛。
接下來,不管她遇到誰,都覺得索然無味,平平無奇。
忘不了他,也愛不上任何人。
——《我曾在時光裡聽過你》
【心得】:
前期主調溫馨,中期甜寵,後期虐死人不償命,尤其是這麼個不羈的男人,放下身段那麼深情。本文中後段有分手重逢的情節,服用須謹慎。
 
 
 
【喜愛程度】:★★★
【類型】:落魄千金(輔助)vs電競大神(adc)、校園戀情(?!)
【文案】:

國內最後一場萬眾矚目的榮耀之戰,大神Eric被禁賽
三年後,他強勢歸來,帶領一支默默無聞的隊伍,
在聯賽中血腥拼殺,成為最有潛力的黑馬隊
曾經身為最強輔助的她,已淪為網吧代練,潦草度日。
關於救贖與原諒,關於憎恨與理解…
她陪他,從網癮少年到世界冠軍
在見證榮耀的舞臺,她卻親手將他拉下神壇,埋入深淵。
十年飲冰,難涼熱血
他是世界最強ADC,
她是他的輔助,也是他的騎士,保護他,追隨他,永不背叛。
從少年到白頭,在時光裡與子相戀,與子沉眠,與子終老。
【心得】:
比較欣賞的點是他們高中青澀的模樣,也感覺作者對前期寫得較投入,後面的時間線實在讓我有些錯亂,究竟比賽是打了沒?最期待的兩人同台比賽那畫面也沒有描繪就被簡單帶過...
 
 
7.《最璀璨的你》歲惟
【喜愛程度】:★★★★★
【類型】:不想當女神的白富美VS電競大神
【文案】:
葉千溪,家世相貌學歷性格五顆星,長輩最愛款。
她以為餘生可以望到頭了,穩妥又枯燥。
他卻告訴她,還有一個世界——葉千溪,跟我來。
從此遇見璀璨的煙火、流螢、燈與銀河,
都會想起你。
【心得】:
女主的人設很特別,劇情和其他電競文比起來算別出心裁,除了電競以外還到一些家庭的問題,不過,絕對甜寵啊!
 
 
【喜愛程度】:★★★★★
【類型】:逗比插畫師vs電競大神
【文案】:
隔壁那只電競大神
沉默寡言,性子清冷
他從未說過一句愛她的話
卻做了無數件愛她的事
【心得】:很喜歡這本書給我的感覺,甜甜暖暖的很溫馨,女主有點中二,男主沉穩、進退有禮,寵女友簡直就像寵女兒
 
 
9.《梨花落江南》花意暖
【喜愛程度】:★★★
【類型】:cos圈女神vs電競大神
【文案】:
傳說中的梨花殿下膚白貌美聲嬌體柔,是萬千宅男的女神。
但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傳說中的傳說中的電競遠古傳說大神是個不近女色的主。
那麼,不(nei)近(xin)女(qin)色(shou)的主,您能告訴我們你是什麼時候把我們梨花殿下收入後宮的啊!!!
什麼時候麼……男人勾了勾嘴角,笑得風(wu)輕(bi)雲(qian)淡(zou),大概是從她說在一起的時候吧……
【心得】:全程甜、很甜。很適合用來調適心情,之前看完沒有紀錄有點忘了(汗)
 
 
10.《女友每天都在搶戲》魚小販
【喜愛程度】:★★★
【類型】:為愛進戰隊的網紅vs電競大神
【文案】:
作為世界級電競職業玩家,竟然被一個網紅壓得死死的? 誰叫女友太會搶戲,明明可以靠臉吃飯非要靠技術!?
【心得】:
算是沒有甜到《蜜汁燉魷魚》那麼溫馨甜寵,但也沒有虐點,兩人從以前就對對方有好感,只是一直在扮豬吃老虎,女主一開始是代言遊戲的coser,自己也有在玩,而且玩的挺好的。
老爸是男主隊上的教練,寵女兒的好爸爸。
後來女主為了男主進入俱樂部受訓,剛好對上adc的男配被女主好閨密攪亂一池春水,導致春心蕩漾無法參加比賽,比賽就由女主遞補進戰隊,逐漸變強,和男主並肩取勝。有比賽有感情戲!
 
 
11.《SOLO》七寶酥
 
12.《這麼高冷算什麼》儋耳蠻花
 
13.《你微笑時很美》青浼
 
14.《大神,你外掛呢》微落間某某
 
15.《他為暗夜而聲》微落間某某
【喜愛程度】:★★★★
【類型】:電競&網翻大神 vs 聲控小學妹
【文案】:“電競+聲控”他有N個馬甲,每個都跑去撩她。
某對戰平臺有個全國各高校的校內Dota天梯排行榜,
常年穩居A大榜首的那傢伙收了甄澄的錢,
天天去她男朋友的開黑局對他進行花式吊打。
甄澄以為對方能戒了網癮,從此改邪歸正。
然而結果是——他換了個女朋友。
……
很久以後有人問談敘:“你知道那姑娘前任的下場麼,怎麼敢招惹她的?”
“當然知道。”談敘唇角微抬,“當年那個收錢辦事的人,就是我。”
“……那你不怕哪天惹她不高興了,她也找人去Dota裡虐你?”
他望著已經登頂全國第一的天梯榜:“怕啊,只不過……這樣的人,全天下她能找到幾個?
【心得】:
作者筆法是我喜歡的風格,最喜歡看兩人在一起前的小曖昧,真的是萌萌噠,尤其兩人的綽號很可愛,一個是TB淘寶一個是Alipay支付寶,覺得男主叫女主「阿寶」就很有愛啊!
 
 
16.《我不直播》木甜
 
17.《頭號迷妹》高冷酸鉀
 
18.《英雄聯盟之誰與爭鋒》亂
 
19.《你追我敢》七分塵
 
20.《所有秘密都是深愛》滕木Ghosts
【喜愛程度】:★
【類型】:
電競天才 vs WCG女子冠軍
【文案】:
【心得】:我真的很努力想把他看完,可是不曉得是作者的文筆還是劇情情節實在是很不吸引我,看不到五分之一就棄坑了,其中特別不喜歡作者在女主每句話後面用顏文字表達心情。
 
 
21.《他和她的貓》唧唧的貓
【喜愛程度】:★★
【類型】:傲嬌小公主男主vs小公主專屬迷妹保母
【文案】:

帥到想排卵的粉絲們看著屏幕里那張囂張冷漠的帥臉,痛心疾首。誰能想到,電競男模隊的那個最高冷的大隊長,是怎麼就被一個18線小網紅勾搭跑了....個照面,我的心就稀巴爛。閱讀指示︰女主寵男主,男主小公主。
【心得】:很多公眾號推這本,但我不是很喜歡角色設定,男主小公主這點我不能接受,男主任性幼稚可以,但為什麼女主要當保母照料她生活起居,只是不會照顧自己又不是生活不能自理
 
 
22.《瑪莉在隔壁》校長恨霸王太多

23.《般配》May_月見草

喜愛程度】:★★★★
【類型】:美顏盛世的LOL職業選手vs天才遊戲原畫師 
【文案】:
ThreeE戰隊中單,Kwee大魔王賽後被拍到和一個妹子進了同一家賓館,更有粉絲爆料比賽時這妹子就坐在自己邊上,一時間kwee艸粉的傳言不脛而走。
有記者問:請問Kwee神對最近微博上的艸粉傳言怎麼看?
Kwee:我被艸了,希望當事人趕緊負責。
記者:……

【心得】:
這本的畫風挺小清新的哈哈哈,作者竟然可以把男配的戲份寫得比主角多??!差點讓我認錯男主……不過也還好只有前面男主戲份少了些,中後段就開啟護妻狂魔的虐狗模式,我挺喜歡作者在正文後面都有專有名詞解釋,讓不玩lol的也有大概了解,在敘寫比賽過程中是我最喜歡的,腦中會有畫面感,心情也會跟著起伏,算是值得一推的書了!


24.《每次遇見都讓我心動》妍小愛
25.《一戰成名》壯丁
26.《一身榮光只為你》南奚川

27.《暗戀是個技術活》九月鳶尾
【喜愛程度】:★★★★
【類型】:電競退役選手vs速錄員
【文案】:
在電競大神YU的退役會上,有人注意到一個一直跟在他身後的女孩子。
結束之後,網路上炸開了鍋,紛紛懷疑那是YU的女朋友
YU只是在留言下回復了一句“她只是速錄師”
後來某一天,他的微博突然炸了:
YU神,你不是說是速錄師麼?
我就問問,求不打,速錄師,是在床上速錄的麼?

----女追男,隔層紗?不不不,明明隔著一個銀河系!----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郁前輩,我對你的喜歡,什麼時候會有迴響?
【心得】:因為第一次知道速錄師這個職業,所以這本小說對我來說算是有一定的吸引力,男主的人設是退役的電競選手還是前隊長呢,女主的弟弟也是隊裡的,所以和電競還是沾得上邊的。這本的是女追男,但女主算是有分寸不至於讓人反感,還有很多喜歡作者幫這本書塑造出的感情,作為一位前隊長的男主就像長兄一樣關心照顧隊員、重組家庭的小尷尬和化解。沒有太多爭吵,更多的小溫暖

 

28.《他的手很撩人》七里尋

29.《專治各種不服》壯丁

30.《時光微微甜》酒小七★

31.《送你一隻小團子》卿百衣

【喜愛程度】:★★★
【類型】:
lpl顔值王X低調到塵埃裏的工筆畫師
【文案】:

大魔王X小粉紅
餘生剛好遇見你便一發不可收拾。

【心得】:男主高冷,動不動叫人滾的那種,女主有才氣會畫畫又會做菜,兩人的相識是因為彼此母親認識,女主借住男主家,誰知道他們就一見鍾情了??相處模式也讓我有點尬,可能剛好跟我感情觀不合吧

 

32.《以後少來我家玩》棲見

【喜愛程度】:★★★★★
【類型】:味蕾轟炸甜點師vs顏值擔當職業選手
【文案】:

喻言失戀了,她覺得她被綠了。
小三有兩個,一個是個叫英雄聯盟的遊戲,另一個是個叫江禦景的,打這個遊戲的男人。
分手以後,喻言擦幹眼淚,開電腦開始下載英雄聯盟。
她要看看,這破他媽遊戲到底有什麽好玩的。
——半個月後,喻言:LOL真好玩。

【心得】:前期男女主會互懟,不算歡喜冤家,男主高冷才不想理戲多的女主呢 哈哈哈,兩人是鄰居,男主戰隊是女主老爸投資的,她仗著這個理由一直去騷擾男主~喜歡配角們很逗趣,很替這個故事加分!文案比較沒那麼吸引人,但情節我覺得是不錯的,別錯過了。

 

33.《木樨久兮》佟音

34.《大神說他暗戀我》扁平竹

【喜愛程度】:★★★
【類型】:表面刻薄瘋狗型內心小奶狗的電競大神×微博知名太太
【文案】:

喬商她媽告訴喬商,她的相親對象是個摸槍的。
後來喬商才知道,他不光是個摸槍的,有的時候還是個打獵的。
在召喚師峽谷橫行霸道,如同一條瘋狗。
“他們都說你是一條瘋狗,玩起遊戲就六親不認。”
“汪汪汪。”
胡說,他明明是條小奶狗!

【心得】:雖然說是以兩人戀愛為主,但劇情架構算是比較完整的,有很多萌萌的助攻,沒有大型比賽拿獎的劇情,就是平常沒事也都會打打遊戲搞個直播之類的,兩人互動甜甜甜,男主的形象就如文案所說,外表刻薄但其實內心很悶騷的哈哈哈,但我還是不曉得為什麼一開始男主就認準了女主

 

 

35.《電競大神帶妞日常》柿子果

【喜愛程度】:★★
【類型】:電競隊長vs替補選手
【文案】:

一次無意之間,唐倩不小心得罪了電競大神Zex!

招到他怒火:見一次,殺一次!

第二次排到他,真的被他摁在塔下強殺成屎!

【聽說:Zex隊長平時對你很“照顧”,是為什麼呢?】

想到之前被捉弄,唐倩嘴角勾起一絲壞笑不要臉的說:【他暗戀我!】

Zex: 【就你?胸還沒滑鼠大,身子能擋住24寸電腦屏,臉比鍵盤還寬,呵呵,誰給你的勇氣說出這句話的?】

唐倩:【……】十萬隻草泥馬奔騰而過!

【心得】:就是很純粹的兩人戀愛經歷,從遊戲中互懟到男主發現喜歡女主後默默一步一步吃掉她(笑),過程中蠻多女主被黑,男主都替她解決,我是沒有很喜歡這樣的劇情啦,雖然是說有其他配角出現,但真的是以兩人戀愛為主線,沒什麼讓我印象深刻的劇情,比賽就更不用說了

 

 

36.《只是想撩你》彌天大霧霧霧

37.《就是有這種操作》坑娘螞蟻

38. (坑)《送你一顆水果糖》且安

39.《他話裡有糖》夏天與白

40.《你看見我的鳥了嗎》

41.《情書三旬》

42.《兔子想吃隔壁草》六盲星

【喜愛程度】:★★★★
【類型】:逗逼的迷妹兼網癮少女vs傲嬌毒舌隊長
【文案】:

演藝世家簡宅出了個兩耳只聞遊戲音的網癮少女
一開黑就忘記時間,演戲?主業?不存在的。
“這是一個被娛樂圈耽誤的電競選手的故事。”
【心得】:從一開始的互懟到不知不覺間對她好袒護她,然後看隊友被各種懟XDD

不過兩人在一起後就開起虐狗模式,時不時就在撩,還開車!!

本文偏搞笑(?!)輕快,除了日常的大神懟人,可能還可以學到怎麼撩人,不過電競部分少了,主要還是著重在感情戲部分,有點可惜。

 

43.《喜歡的少年是你》等待露西

44.《乖一點就親你》歲見

45.《小戲精》末摘

46.《明人不吃暗糖》慕吱

47.《小奶狗愛走貓步》老8

48.《國服第一》温清歡

49.《點點喜歡你》糖醋奶

50.《妙不可言》挽空

51.《粉雪》曲奇碎可可

52.《我憑自己本事單身》貳花

53.《時光已情深》蝶之齡

54.《把繃帶還給我(絕地求生)》六芒星

55.《吃雞少女(絕地求生)》劉木碗

56.《你是我的榮耀(王者榮耀)》顧漫

57.《你和人頭都歸我(英雄聯盟)》醬子貝

58.《草莓味的甜》淡櫻

59.《王者峽谷戀愛指南》測測

60.《吃雞不如談戀愛》彌欣

61.《你比親吻還甜》儋耳蠻花【強推】

【喜愛程度】:★★★★★
【類型】:殺人機器ADC少女vs日天日地的王牌中單
【文案】:

卿意細腰長腿,又酷又甜,被黑粉嘲諷為“電競妖姬”,沒進隊之前,徐則璨以為她是大兄弟,說:“SOLO輸了你就光著膀子來我基地跑圈,還要喊‘璨神全隊最帥’。”
她進隊之後,SOLO輸了就變成——
徐則璨將她壓在鍵盤上親。
卿意:“璨哥,可以別咬我的嘴嗎?”
璨神:“哦,那我換個方式。”
·
你必將成為這個時代最璀璨的冠軍,而我只等一個與你有關的吻
當長夜籠罩大地,讓我為你摘星。
【心得】:兩個人從網友變成隊友一起拿冠軍,兩人互相治癒的故事,歡脫熱血,電競比賽與劇情走向大概四五比,算是近期中數一數二的電競文了!

 

62.《大神,不要輕易發糖(王者榮耀)》端午飯糰

63.《舟行如故(英雄聯盟)》酥皮泡芙

64.《喜歡你的每一秒(絕地求生)》 鹿靈

【喜愛程度】:★★★★
【類型】:悶騷男主vs酷甜心小姐姐
【文案】:

最近,生性清冷的周明敘好像找了個兼職,每次晚上約他,他都說要回家當“陪玩”。

朋友震驚:什麼樣的條件能請動周少爺當陪玩?
後來某個深夜,連麥的朋友忽然聽到他那邊傳來少女輕軟聲調,還帶著迷蒙睡音:“還不睡嗎?”
朋友:我他媽知道了。

【心得】: 撇開遊戲以外的劇情也能單獨成立一篇還稱得上不錯的甜文,女主也是初學所以作為剛入吃雞文的讀者也很好閱讀,最讓人愛不釋手的是騷話一堆,隨手都是土味情話卻又不冷場,真是意猶未盡啊......

 
 
 
 
 
 
 
 
 
 
arrow
arrow

    蔓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