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被風吸引

【作者】:吃草的老貓

【文案】:

他既欲出征大殺四方,那她一定為他做好最堅硬的鎧甲,助他加冕為王。


文案一:
見面第一眼,他們就能看出來彼此的不同
他們成為對方最虔誠的教徒
他愛她的矛盾、冷靜與細膩
她愛他的桀驁、自信與堅定

文案二:
這是一個被彼此強烈吸引,然後說愛就愛了的故事。

【類別】:都市情緣、天作之合、勵志人生

【人設】: 一流名模性格傲慢冷漠大魔王x外柔內剛服裝設計師 

【推薦指數】:★★★★★(強推啊!別看我心得了,直接去看文吧!!

【推薦心得】:

他既欲出征大殺四方,那她一定為他做好最堅硬的鎧甲,助他加冕為王。

一開始看到這文案還不太懂這文的內容會是什麼,後來看文看著看著就懂了,女主這個服裝設計師她想,如果她能,她要為他做堅不可摧的鎧甲,使他不受傷害順利走上王座,那個屬於他的舞台。

 

不是俗套的一見鍾情然後就互寵的戲碼,是愛情,那是互相吸引,知道他(她)的所有缺點和過去,也依然毫不猶豫去愛。

兩個人在一起的很順其自然,沒有誰跟誰告白!我覺得有作者能循序漸進把兩個人從陌生寫到有好感再順其自然的在一起是件很厲害的,就像青春期的喜歡,萌發的不自覺。

【兩人隱晦確認關係的片段】,有部分敘述省略

“我說過了,我不喜歡給別人做嫁衣。要是放你出國,他日功成名就,我白忙活一場,太吃虧。的確,出國是一條捷徑,很誘人,可你留在我身邊,想要的也都會有,我答應你,一定會有。”

“你知道我想要什麼?”

他沒有回應,嘴角卻掛著胸有成足的角度

空氣越發安靜,而她一直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好,聽你的。”

“我沒逼你。”

“嗯。我自願的。”她搖了頭,捉住她攥住自己下巴的手,無奈地說,“很冷,先回家。”半响,他十分自然地把她的手捉在掌心裡,邊像是隨口說著,“怎麼那麼冰”,可說完卻沒有放手。

他們就這樣往前走。誰也沒有再開口,誰都沒有掙脫,好像真的只是因為太冷了,順其自然就接受現狀。

 

充滿著真摯現實向愛情、一起奮鬥的友情、扭曲冷漠的親情,還有對於理想的執著,看文看下來我覺得,除了愛情微甜會不自覺露出會心一笑,作者寫的親情部分很是打動人心,並不是有多溫馨,而是太過冷情。尤其是她爸在知道她有男朋友之後還將她帶去聚會介紹給高官的兒子,是給她不聽話,試圖飛出金絲籠的警告,看到這段心不由自主地為女主擰了一下,出現了心疼她的情緒。

 

很簡單1v1的故事,沒有邪惡的男配女配,主要是男女主都很專情,一旦愛上了就是他()了,真是只羨鴛鴦不羨仙啊!!

這篇文除了內容結構,作者文筆算是還不錯,其中,書裡有提到東野圭吾曾寫過的話,自認為滿適合當雞湯的,與你們分享囉

所謂活著並不是單純的呼吸,心臟跳動,也不是腦電波,而是在這個世界上留下痕跡。要是能看見自己一路走來的腳印,並確信那些都是自己留下的印記,這才叫活著。—東野圭吾

只能說,這篇文的質量是我看到目前的2018之最了!!

 

【故事綱要】

他任性跋扈冷情嗜煙縱慾還帶著大男人的控制慾,有很多缺點,但也有很多優點,堅定、明白自己想要什麼、又很有見地、從不會讓自己迷路。

他是那麼耀眼又隨心所欲,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活的那般鮮明自在,這也是女主為何會喜歡他,誰都希望能有束光照亮自己,成為追尋的目標。

她是從小受控在父母手中的金絲雀,就算厭惡父母強加在她身上的安排,卻也沒想過爭破這金絲籠,直到高一時遇到了充滿陽光有理想的男孩,他看出她不開心每天過著沒意義的生活,於是讓她陪著自己做機器人研究,做點不一樣的事,他雖是一閃而過的光,卻照亮了她內心的陰翳。對於女主是個很重要的轉捩點,但這角色卻不搶戲,只在回憶裡稍作提起,直到後來遇到男主,一樣是個耀眼的人,但也只有和他在一起時,她才是完整的。

 

兩人初見,大二服設班請到大三模特班來給他們寫生,恰巧她坐到了大魔王的位置,身為校霸的大魔王要她讓位她讓了,卻因她素描的執筆聲打擾他睡眠而記仇。

再後來,因為他工作室助理職位緊缺,他主動找上她,兩人合作之後,他總是若有若無的為難她,就是為了激出她沉靜柔婉面具下的情緒,在兩人日夕相處之下,她看見她對工作的認真負責卻活得一點都不自愛,日漸產生心理變化,不怎麼溫情的她開始會無奈地付出關心,把自己兼了生活助理的角色,而他也領著她門路在這圈子逐漸大放異彩,兩人是彼此最好的工作夥伴也是最好的人生伴侶。

 

arrow
arrow

    蔓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