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愛情的開關

【作者】:匪我思存

【文案】:

我最想的一件事,其實是把自己的心裝一個開關,隨時可以打開或關上。

這樣,我想愛你的時候就愛你,不想愛你的時候,就真的不愛了。

 

【類別】:虐戀情深、豪取強奪

【推薦指數】:★★★★

愛情的開關.jpg

 

【推薦心得】:

這就是一本很毀三觀的虐戀情深小說,要知道通常這種題材寫起來都是BT的,所以慎服用,也不要太追究故事中的不合理性。

畢竟匪大算是寫虐文寫出名的(?!) 大致上不會有太明顯的BUG,不過匪大的文筆比較內斂,把人物的情感都放在小細節中,所以人物是飽滿的,忍不住腦補劇中情節,也就是這樣,看到翻拍電視劇的男主角竟然是熊梓淇!讓我十分失望,冷血孤傲跟他形象很不合,而且一開始的釋出的選角是鍾漢良我的男神啊,不過後來好像是因為投資人撤資所以又換過

不過小說翻拍電視劇本來就會有落差,不僅僅是選角問題,更多的是劇本的刪減改編,像《愛情的開關》的設定是在黑道背景下的偽兄妹愛情,這要通過劇本審核幾乎就不可能了,所以這樣大幅的改(我沒看劇!僅看了網上的劇情簡介),把兄妹改成青梅竹馬,把黑道改成地產公司的背景,變成都市愛情劇常見的商業危機之類的重重坎坷(?!) 小說的看點都沒了呀……

只能說男主角的愛是隱忍的,甚至一開始我覺得他是恨多於愛著女主,因為恨所以將她綁在身邊,隨時可以折磨她。可是後來才懂,綁在身邊是也因為愛。

當初我要讓她走了,就真的一輩子再也見不到她了。周衍照沉默了幾秒鐘,說,那時候我想過,與其一輩子見不到她,不如把她留在我身邊,多一天也好,哪怕萬劫不復,後患無窮,我也這麼幹了。

蠻多人不喜歡小說的結局,是BE!!! 故事看一半大概就有預感不會是HE了,不過結局收尾收得太讓人措手不及,本來以為還會有一段緩衝甜蜜時光……

全文最喜歡的角色是男二,小光,作為陪伴兩人一起長大的朋友,男主的副手,女主的暗戀者,夾在中間的感情真的很難處理。從文中其實可以感受出小光對小萌隱晦的愛意,但站在局外看著兩人愛情從萌芽發展到奄奄一息,他知道那兩人不管怎樣都永遠都是彼此最深的牽掛,所以只能靜靜看著。

他們的愛是極端的,女主和警方合作當臥底要抓他,可到了最後還是捨不得,又或者開始的理由就不是為了讓他被緝捕歸案。而男主明明有的是機會將她殺了,了無後患,但他愛她呀,連送走都捨不得,寧可萬劫不復也要把她留在身邊,簡單一句就是,本文是為了虐而生的故事

就像女主說的:我最想的一件事,其實是把自己的心裝一個開關,隨時可以打開或關上。這樣,我想愛你的時候就愛你,不想愛你的時候,就真的不愛了。」可是愛情哪有這麼簡單,如果能這麼輕易控制,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痴男怨女了。

↓↓↓↓↓↓以下劇透+小吐槽↓↓↓↓↓↓

在葬儀社的槍戰中,我真心不懂為什麼女主要被關在玻璃棺中,就沒有其他地方可以躲嗎?不過也是有可能為了合理化後面的劇情(笑),這樣才可以有理由結束槍戰,因為怕她悶死所以他選擇對自己開槍自殺,全文最虐的點就是這個了,再之後女主拔了他的氧氣面罩,她也選擇用氰化物自殺,哪來這麼多套路啊= = 雖然是說很感人、很虐心,但這個伏筆埋在他忘記帶出門的手錶被她撿走,實在很刻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豪取強奪 虐戀情深
    全站熱搜

    蔓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