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再見恆向線(出書版)/恆向線(之前連載)

【作者】:Sable塞布爾

【文案】:

只有洶湧的大海才能使我釋懷
只有奔騰的浪花才能讓我動心
  
我所有的驕傲
都來自於一場驚心動魄的潮汐
一次關於海的歌贊

【類別】:海商律師vs遠洋船長 (原諒我找不到貼切的類別形容,只能放上角設)

【推薦指數】:★★★★★

再見恆向線.jpg

 

【推薦心得】:

這本書的題材很少見,是在講海事,男主是船長!!有點沉默寡言但穩妥妥是個男神級的。女主是被生活妥協的海事律師。兩人在〝長舟號〞上相識、互相吸引、相戀的愛情。

雖然本文主線是在描述整個航程、貿易比較艱澀難懂的專業領域,但作者的情節敘述會讓你不覺得枯燥且不而自主的想看下去。尤其是在船上的一些日常:受不了顛頗的暈船、見到海豚搶船頭的興奮、靠港程序、地域的人文風情。

兩人的感情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一開始女主會腹誹他不通人情,死板著一張臉,後來會發現他是為了原則、為了矗立威信,而男主覺得她上船是帶有目的性的。

雖然心裡曉得他是不可以碰觸的人,畢竟愛上一個像海一樣的男人是寂寞的,他的心太遼闊,注定一生屬於大海,在陸地的愛人只能定位他的所在,但在朝夕相處之下,女主仍是飛蛾撲火般的被吸引,因為他做事有原則,因為他是值得讓人崇拜的。

除了兩人是主角外,還有個蠻重要的男配,女主的師傅,也是在還未遇上男主前的曖昧對象,算是推動劇情的重要角色,一開始會覺得他很渣,後來就覺得其實他也蠻可憐的。

喜歡這本小說的原因,它不只是個純粹的愛情小說,它是個有血有淚的生活故事,喜歡它用文字告訴我在海事領域的一些專業性,喜歡它告訴我另一個沒接觸過的大海世界,小說不就是生活的另一種學習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都市情緣 情有獨鍾
    全站熱搜

    蔓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